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废物(但是在磕cp时会鸡叫到方圆百里的邻居都来疯狂敲门)。

「all小智」Alcohol

  *本章含茂智,嗣智,不喜也不要勉强,退出即可

  *有大量私设,天雷滚滚,人物完全ooc(快跑!) 

  *本章又名:《ooc与浪漫什么的都不重要了》

  *所有酒名以及寓意全为作者编造,不要深究,三人均已成年前提

  *无逻辑,纯属自娱自乐

  *文笔极差警告!!!不是谦虚!是真的超!级!!差!!!

 


 


 


 


 


 


 


 


 

00.

 

常言道:“饮酒误事。”

 


 

但是那位可爱的小家伙并不这样认为。

 


 


 


 


 


 


 


 


 

01.「茂智的场合:金合欢酒」

 

夜色已深,繁星入幕。路边站立的街灯尽责地放出暖黄色的亮光,清冷的夜色与温暖的亮色泾渭分明。不时路过的晚风小心翼翼地吹拂着墨绿色的树叶,发出温柔的“沙沙”声。地上的砖石向四面八方延伸,铺成通往未知地域的小路。

 


 

这座公园的中央是一座永不止息的喷泉,而喷泉的中央则是几座由白石雕琢而成的天使雕像。喷泉旁被贴心的安置上几排木制的长椅,供游人休息。

 


 

此刻,被夜色笼罩的公园没了白日里的热闹欢腾,只剩下两位醉酒的少年,口中呢喃着细碎不清的话语。

 


 

两位少年靠在长椅两侧,中间还放着一瓶见底的金合欢酒。

 


 


 

“……小智君,”长椅左侧的棕发少年醉得厉害,祖母绿的眸子里盛着今夜静谧的月光。手中的杯子里还剩着小半杯清澈的酒液,杯中隐约闪着金色的光泽。他故作潇洒,温和的语气中和(huo,第四声)着寂寞:“你说,如果我没有选择成为宝可梦研究员的话,我现在会是什么样子呢?”

 


 

长椅右侧的黑发少年懵懂地睁开眼,琥珀色的眼睛尝试聚焦无果。

 


 

“……那样不还是小茂吗?”智反问。

 


 

两人的目光彼此对上,映出对方的模样。茂的眼睛很漂亮,当他注视着某人时,会给人带来轻挑又深情的错觉。

 


 

而此时,神经被酒精麻痹的茂却想着,面前这对琥珀色的眸子才是世间再无其二的美丽。

 


 

智就像是一只想要把全部喜欢都分享给你的小兔子。光是这样注视着他,就会不自禁地想要把他圈在怀里,把自己的喜欢全部捧给他。

 


 

“说的也是,我到底在苦恼些什么啊。”茂饮下手中最后一口金合欢酒。花香与醇酒相融,组合出了不可言喻的美妙风味。

 


 

似乎是有什么纠结了许久的东西,被解开了。

 


 

察觉到这一点的智终于松了一口气。

 


 

谢天谢地,他这位离家出走的青梅竹马似乎是想通了。就在两个小时前,睡得迷糊的他在大半夜时接到了大木博士的紧急来电。当他听到大木博士说“小茂的名字被故意去掉……离家出走了”时,他瞬间清醒。下一秒随便抓起一件外套就出了门。

 


 

气人的是,当累得半死不活的智在公园里找到这位“罪魁祸首”时,茂竟然在公园的长椅上舒舒服服地吹着风,品着金合欢酒,潇洒又惬意。最哭笑不得的,是这位喝得大醉的家伙在认出他后,竟然还非常大气的邀请自己一起喝。

 


 

……脸呢?这年头真是什么人都有啊!

 


 

怒气冲冲的智夺过茂喝过的杯子,愤愤地饮下一大口。他对酒的好感度不高,只不过渴得久了,借酒浇渴罢了。

 


 

“首先,澄清一下,我可不是因为‘名字被故意划掉’之类的原因才跑出来的,那样也太幼稚了,”大木.半夜偷跑出来.茂理直气壮地朝智辩驳。明明嘴上说着“太幼稚了”之类的话,实际上自己也没成熟到哪里去,“我只是,有一点点心情不好……”

 


 

“也只有一点点而已……”茂的声音越说越小,像极了无助的孩子。

 


 

莫名其妙的,智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的茂。那时候的茂也是被追捧着的。作为“大木博士的孙子”,小朋友们总是围绕在小小茂的周围,像是狂热的粉丝见到了偶像本人。有时候小朋友们挤得太厉害,被围在中间的小小茂就会受伤。明明是受欢迎的对象,但身上总是会生出大大小小的伤痕。那时候的茂也是这般无助的模样。

 


 

“不过啊,我这次可不是在乱来呢,”茂的话语打断了智的回忆。不知何时,身旁的少年再次换上了微笑的表情。不过,这次茂的笑意直达眼底,是真诚的、放松的笑容,“我知道小~智~君会来找我的,所以我才放心的跑出来啦~”

 


 

智突然觉得面前的家伙欠缺社会的毒打,并且智表示,非常乐意帮他把这顿毒打补上。

 


 

“嘛嘛~别那么生气,我知道错了还不行吗?”察觉到气氛变得微妙,罪魁祸首非常识趣地打了个圆场,“现在,小~智~君,我们回去吧。”

 


 

拜托你了,带我回去吧。就像小时候一样。

 

茂是如此期盼着。

 


 


 

“……真是拿你没办法。”智叹了口气,朝身旁醉得一塌糊涂的少年伸出了手。一如小时候那样,把受伤的、无助的孩子拉了起来。

 


 

“走吧,”

 

“回家了。”

 


 

“……嗯。”

 


 

一片金合欢花瓣被风吹落,飘飘然落在醇厚的酒液上,晕开波纹状的涟漪。

 


 

金合欢酒,寓意:「友情,被藏匿的爱」

 


 


 


 


 


 


 


 


 


 


 


 


 

02.「嗣智的场合:向日葵酒」

 

“喝!”紫发的少年已然撒起了酒疯,红扑扑的脸像是被画了腮红。平日里的冷漠和傲娇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如果不是知道情况,智绝对不会相信,面前这位恨不得当场上天的少年就是真嗣。

 


 

包厢里的场面早已失控。向自己发短信“求救”的雷嗣先生正在被真嗣无情灌酒,而喝醉的真嗣一边不由分说地往自家老哥嘴里灌酒,一边用锐利的目光死死盯着刚来不久的智。活像是要把智活剥生吞了似的。

 


 

智不禁打了个冷战。

 


 

“真嗣,有话好好说,你先把雷嗣先生放开,OK?”智尝试和真嗣好好沟通,说不准这家伙能听进去一点。

 


 

看起来能当场上天的真嗣歪头,吐词不清地问道:“你希望我把他放开,对吧?”

 


 

他听进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总之就是感到非常惊喜的智赶紧点头如捣蒜,并朝着真嗣使用了星星眼。

 


 

拜托了!雷嗣先生看起来已经快不行了啊!!智在心里土拨鼠尖叫。

 


 

看着眼前像仓鼠一样可爱的少年,真嗣灌酒的手颤了颤。本想就此收手,谁料瓶子没拿稳,直接给自家老哥“吨吨吨”了一整瓶。“不堪恩宠”的雷嗣早就没啥意识了,这一整瓶酒下去,直接“怦咚”一声,磕在了桌子上,不省人事。

 


 

智吓得尖叫出声,赶紧冲过去察探情况,“雷嗣先生!振作!振作啊——!!”您不能就这样倒下了啊!!您还没告诉我,叫我来这里到底是为什么啊——!!!

 


 

而且——

 


 

真嗣猛地抓住了智的肩膀,力气之大,竟让超级真新人动弹不得。已经出了一身冷汗的智缓缓转过头去,正对上真嗣那张“即使喝了酒但是仍旧吓人”的黑脸。

 


 

有什么比真嗣那张黑脸更可怕的东西吗?

 

有。

 


 

两人对视三秒后,真嗣突然拿起一瓶向日葵酒,作势就要往智嘴里灌。只见他左手死死抓住智的肩膀,另一只手抄起酒瓶就要往智嘴里灌,口中还中气十足地喊着“喝!”

 


 

颇有一副“今天你喝也得(dei,第三声)喝,你不喝也得(dei,第三声)喝”的架势。

 


 

一句话,总之就是非常可怕。

 


 

最后,智不得不“吨吨吨”了半瓶酒,小眼神充满不甘心,就差把“耻辱”二字写在脸上了。一旁缺心眼的真嗣盯着酒瓶,一直到绛色的液体只剩一半了,才慢慢松了手。

 


 

“满,嗝!满意了?”智气鼓鼓地问道。真嗣紧紧盯着半趴在桌上的少年,不知是不是因为酒精作怪,面前生气的少年,像极了一只被冒犯的仓鼠。可爱的要命。

 


 

“始作俑者”的心情似乎变好了一点,曜黑的眼眸弯弯,像是月牙儿状的黑曜石。

 


 

真嗣一字一顿:“你,酒醒了之后,还记不记得喝醉时的事儿?”

 


 

智虽然不满,但还是真诚回复道:“不记得啊,咋啦?”

 


 

真嗣松了口气,语气里既有安心又带着遗憾,“那就好。”

 


 

智无语:“……”

 


 

有病?

 


 

“所以,嗝!雷嗣先生叫我过来,干什么?”明明醉意上涌,少年却还记得自己此行的目的。智朝一醉不起的雷嗣伸出手,就要摇醒他。谁料还没碰到雷嗣先生,悬在半空的手就被真嗣抓住,动弹不得。

 


 

智抬头看向真嗣。那双月牙儿似的曜黑眸子眯起,不满地望着自己。像是一只黏人的猫儿,平日里高冷傲娇,只有在夜里才会展露出亲近的一面。而此刻,智恍惚觉得自己像是一个负心汉。有了新猫就抛弃旧猫的负心主人。

 


 

“……不是大哥,”智的呼吸一滞。他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可一脸委屈的真嗣他还真没见过。醉酒的真嗣与往常的形象大相径庭。曜黑的眸子水润润的,像是在撒娇,“是我发的,信息,要你,过来。”

 


 

“……你要干嘛?”从没见过“猛男撒娇”的智瞬间起了鸡皮疙瘩。他的第六感正在疯狂敲钟,提醒自己“快跑”。

 


 

偏偏真嗣是位不好糊弄的主,要不然智早就把他拖走了,哪能让他放肆这么久。

 


 

本着“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的道理,智忍住了给真嗣一拳,然后带着雷嗣跑路的冲动。谁料真嗣却突发恶疾一般,本就红通通的脸更红了。

 


 

智:好家伙,我刚刚问的难道是个世纪难题?这孩子的脸咋红的像个苹果似的?

 


 

包厢内的空气凝固了将近十分钟。酸痛感从手臂传入大脑,本来就没多醉的智瞬间清醒。挣扎着把手抽了出来。真嗣望着空荡荡的手心,表情……一言难尽。

 


 

智弱弱地开口:“要不,咱先离开这?”

 


 

真嗣语气轻蔑:“你在教我做事?”

 


 

智:……

 

您喝醉之后还带间接性撒酒疯呢?

 


 

“我知道,你在心里吐槽我,我……不在乎!”顶着智惊恐的眼神,真嗣说出了这辈子倒数第二的社死台词。

 


 

智:……

 

这世上已经没有你在乎的东西了吗?!

 


 

“经过,我的观察,你,就是,木头!石头!钛合金!”真嗣眼尾通红,情绪异常激动,字里行间都充满恨铁不成钢的意味,“你在,卡洛斯机场的时候,那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女生,都亲你了!你,竟然,就说了一句‘下次再见’?!”

 


 

“傻子都能看出来,那家伙(代指莎莉娜)喜欢你啊!!”真嗣几乎是咆哮着喊了出来。

 


 

听到这里的时候,智已然懵逼。

 

啊?真嗣说的是莎莉娜没错吧?

 


 

原来莎莉娜喜欢我吗?!

 

完.全.没.想.到!!

 


 

看着智云里雾里的样子,真嗣猛地扑向放松警惕的智。随着椅子的碰撞声,两人应声倒地。幸亏包厢的地板上铺着厚厚的地毯,要不然这俩再次见面的地点就是ICU。

 


 

“嘶!”智被真嗣压在身下。虽然在与地面接触的那一刻,真嗣用手护着他的头部。但或多或少受到了一点冲击。

 


 

泪腺受到刺激分泌出眼泪,琥珀色的眸子亮晶晶的,浸满了泪水。

 


 

……想欺负。

 

真嗣如此想着,同时实诚地在智婴儿肥的脸上咬了一口,并顺带附赠牙印一枚。

 


 

智……已经大脑放空了。

 

从现在开始,世界和他其中一定有一个疯了。

 


 

“我提起那个家伙(代指莎莉娜),可不是为了,帮她向你表白什么的,”真嗣强硬地转过智的头,使智的眼睛里只能映出自己的身影,“我不在意她对你的心思,我只是看不惯她抢在我前面。”

 


 

所以,刚才的印记,是惩罚。

 


 

“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真嗣的脸憋得通红,眼泪顺着睫毛滑落。“滴嗒”一声,眼泪在智的脸上碎成了细碎的水瓣。

 


 

智屏住呼吸,思考不能。

 


 

“到底要我说几遍你才会明白?!”

 

“从神奥到合众,从合众到卡洛斯,从卡洛斯到阿罗拉,从阿罗拉到迦勒尔……”

 

“明明只要你回头就能看到我的……”

 


 

他,明明一直都在少年的身后。

 

只要少年回头,他就在。

 


 

滚烫的眼泪无法遏制,少年的爱意肆意疯长。

 


 

向日葵酒的酒瓶滚落在地,蔓延的酒液闪着灿金色的光泽。屋子里酒香四溢,缠绵缱绻。

 


 

“……什么嘛,我的意思是——”智哭笑不得地伸出手,轻轻地抚摸着真嗣的头顶。像是在安抚吃醋的猫儿。

 


 

“告白的话,”

 

“要在清醒的时候和我说啊。”

 


 


 

「向日葵不仅可以送给追求梦想的人,也可以送给你爱慕的对象,表示他是你心中永不降落的太阳,是你永远守护的天使」

 


 

向日葵酒,寓意:「信念、光辉、高傲、忠诚、爱慕、沉默的爱」

 


 


 


 


 


 


 


 


 


 


 


 


 


 


 


 


 


 


 


 

End.

 


 


 


 


 


 


 


 


 


 


 


 

呜呜呜老福特你好狠的心!我不就是在格智那篇里加了四千字的动作描写和心理描写吗?怎么老给我打回来。。。

 


 

笑死,和同学一起出去玩,结果喝了两口甜酒我就倒了。

 

没错,我倒了,两口甜酒。

 


 

我个垃圾。

 


 


 


 


 


 


 


 


 


 


 


 


 


 


 


 


 


 


 


 


 


 


评论(7)
热度(27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芜岁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