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废物(但是在磕cp时会鸡叫到方圆百里的邻居都来疯狂敲门)。

「all小智」甜甜甜饼(2)

 *本章含嗣智,不喜也不要勉强,退出即可。


  *有大量私设,人物严重ooc。


  *感谢LOFTER@豆豆包,非常感谢大佬愿意和在下互动,不胜感激。


  *cp乱炖,文章短且小。


  *文笔极差警告!!!














  「嗣智:真嗣觉得那天的风实在是不近人情。

  不仅模糊了爱人的身影,还差点吹散那句他等了不知多久的“我愿意”」


  真嗣在与智告别后遇到了一位来自真新镇的宝可梦研究员——棕发绿眼、长相帅气,关于宝可梦的相关知识几乎无所不晓,而且……


  

  是那家伙的幼驯染兼最初的劲敌。


  真嗣警惕地看着站在自己对面的宝可梦研究员,内心莫名不爽。


  他对这位自称“大木茂”的家伙早有耳闻——身为大名鼎鼎的大木雪城博士唯一的孙子,他在旅行开始的第一天就组建了一只“女朋友啦啦队”,开着一辆载满女朋友的红色跑车开启了自己的宝可梦训练家生涯。虽然有些目中无人,但本身所具备的实力不容小觑。在被智打败后找到了更适合自己的道路,后来辞去宝可梦训练家的身份,毅然决然地选择成为一名宝可梦研究员。现在已经在宝可梦研究界小有成就——这些信息于自己而言毫无用处,真嗣唯一在意的只是那句“幼驯染兼最初的劲敌”。



  “我知道你,你叫真嗣,”见真嗣没有搭话的意思,靠在树干旁的茂主动伸手拦住了他,“小智君在电话里向我提起过你,我想我应该不会认错人。”


  

  “……”真嗣保持沉默,只是在听到“小智君”时瞳孔微缩。


  太亲密了。

  真嗣不甘示弱地与茂对视,两人眼中像是在不停地碰撞出火花。

  

  面前这个自称“智的幼驯染”的家伙,称呼“小智君”的语气过于亲密了。


  意识到这一点后,真嗣的心里莫名不爽。

  


  茂敏锐地捕捉到了真嗣的异样——这恰好验证了他的猜想,面前这位沉默寡言的家伙和自己抱有同样的“奢望”。在不久的将来,这家伙很有可能会成为自己追妻路上的强力对手。


  想到这里,茂无奈地摇了摇头,不由得在心里感慨。

  

  小智君可真是会给我找情敌。


  在心里无声吐槽自家竹马的“迷之魅力”的同时,茂还不忘趁早“除掉”面前这位“如果放任不管的话,未来一定会变得很棘手”的情敌。


  

  茂:(眯起祖母绿的眸子)还是采用委婉一点的方式好了,毕竟我也不是什么恶魔嘛~(笑)


  

  “我和小智君之间的感情可不是什么人都能插足的,如果我没估计错的话,你和小智君不过相处了短短的几个月而已,我说的没错吧?”茂观察着真嗣的一举一动,在看到真嗣握紧拳头时,他觉得“除掉情敌”的目的已经成功了一半,面前这位极度冷淡的家伙应该很快就会打消对小智君的非分之想,而小智君……怎么可能会对这样一个冷漠的家伙产生超出友谊的情感。


  “……我和小智君十年的相处,彼此之间最是了解。”

  “在你和小智君相处的那几个月里,你又了解他多少呢?”


  茂在微笑着说完这些话后便离开了,独留真嗣一人愣在原地。


  



  森林外围。

  

  “那家伙应该已经放弃了……不得不说小智君还真会给我找情敌,幸好这个家伙脾气不算暴躁,不然今天绝对会和我拼个你死我活。”除掉了一个情敌,心情大好的茂哼着欢快的小曲儿离开了森林。





  茂以为自己除掉了一位追妻路上的绊脚石,但他千算万算也没能算到……

 

  当时的真嗣还处在“情感迷惑期”,对智的感情还停留在“有好感,但是不敢承认”的阶段。经过茂的一番“嘴炮”启发,让真嗣成功从“情感迷惑期”快速过度到了“情感明确期”。


  不会让给你的。

  意识到茂和自己对智同样抱有独占的心思后,真嗣下定了决心。









  真嗣也曾幻想过自己会和智重逢,可能是在森林里,也可能是在任何地方——但他实在没想到会和智在卡洛斯地区再次相遇,并且还是在飞往关都地区的飞机上。



  他的座位在智的旁边,理论上是一个很好的位置,不过对于还未想好开场词的真嗣而言,这简直是一次对自己语言能力的考验——他可不想自己一开口就是“没用的家伙”(这样绝对会好感度暴跌),而且那个总是笑得没心没肺的、永远熠熠闪光的家伙……


  他在哭啊。



  真嗣沉默着站在智的座位后的走道上,不知该用何种语言来表达自己当时的感受。


  就像是一个孩子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巧克力,还没来得及手舞足蹈地向这个世界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便发现这块巧克力与自己料想的不一样——这块巧克力散发着苦味,而那个孩子未曾知道香甜的巧克力也会有苦口的时候。



  在真嗣呆站在走道上时,猝不及防地被一位牵着小孩的女士撞了一下。

  

  意识到撞了人,那位女士连忙向真嗣道歉:“抱歉!您能让一下吗?这走道实在太挤了——”随即攥紧自家孩子的手去到自己的座位上。

  

  同样意识到自己影响了其他乘客就坐的真嗣默默地走到自己的座位旁,坐在了智的身边。


  不出意料的,智在看到真嗣的瞬间露出了惊讶的神色。当他意识到自己还在哭泣后立刻转过头用袖子擦掉了眼泪,再转回来的时候已经变回了平常笑得没心没肺的模样。



  “好久不见!真嗣也来参加卡洛斯联盟了吗?”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发颤。他努力维持自己平常说话的语调以及平日里的笑容——尽管他知道掩盖不了自己哭泣的事实,但至少他不想让真嗣看到自己软弱无能的一面。


  真嗣的心里突然毫无理由地烦闷起来。



  “……没有。”真嗣瞥了一眼身旁强颜欢笑的智,冷淡回答道。



  得到否定回答后,智松了口气。


  “但是我在观众席看完了你的每一场比赛。”真嗣冷不丁说道,“你输掉决赛的时候,我也在现场。”


  真嗣转过头,对上那双惊愕的琥珀色眸子。



  飞机穿破云层,上空是一望无际的湛蓝,下方是翻腾连绵的云海。



  “即便在赛前和对手约好了‘不管谁输了都不能怨恨彼此’,但是在输掉比赛的时候还是会觉得不甘心。明明已经和宝可梦们这么努力了,明明已经拼尽全力地朝着目标追赶,明明……”已经遍体鳞伤了。


  “这是你离冠军最近的一次,但还是没能触碰到。”


  真嗣一字一顿地说着,那双琥珀色的眸子再次盈满泪水,倔强地不肯落下。



  “你在怨恨自己,明明可以做得更好,明明可以和宝可梦们笑着夺冠。”


  “你把错误都揽在自己身上了,对吧。”他没有在询问,而是在陈述一件事实。



  智下意识地想要反驳——但是这一次,他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话语驳回。


  真嗣说得没错。

  他的确把所有的责任归咎在了自己身上。


  在与艾岚的比赛中,无论是皮卡丘、战斗飞鸟、裂箭翁、黏美露龙、音波龙还是甲贺忍蛙,大家都已经拼尽了全力。那么唯一还不够努力的、唯一没有资格的人……


  ……全都是自己的错。


  智的身体开始发颤,自责的情绪化作汹涌的波涛,几乎要吞没这位十岁的少年。



  他断断续续地话语染上哭腔:“……如果……如果我再努力一点的话……如果不是我拖了大家的后腿……那样的话……”就不会留下遗憾、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如果再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的话……


  

  真嗣突然打断了智的呢喃。


  “……果然还是没用的家伙。”

  “……”智没有回答。


  真嗣一字一顿地说道:“只有你这样的笨蛋才会认为‘全部都是自己的错’,”


  “你怎么不去问问你的宝可梦们?问问它们有没有责怪或怨恨你?”


  “不要自作多情地把所有的错误包揽在自己身上,在发泄完不甘心后,继续‘没心没肺’地前进不就好了吗?”


  “……”

  “……”

  “……”


  明明是带刺的话语,智却觉得真嗣在生硬又笨拙地安慰自己。


  ……心里似乎变得暖暖的。


  什么啊。智不由得在心底“噗嗤”笑了。


  竟然是被意料之外的家伙(指看起来冷冰冰且嘴上不饶人的真嗣)安慰到了。


  “是旅行的太久,忘记了该怎样哭泣,”


  “还是不知道要因为什么而哭泣?”


  看着身旁仍在迷茫的少年,真嗣突然右手握拳,在智的头上不轻不重地敲了下去。


  “嘶!……”智下意识出声:“……真嗣?”


  突然挨了一拳的少年抬起头,对上那双不知何时融化的黑色双眸。残余的不甘心与委屈随着眼泪“滴答”落下。



  真嗣偏过头去,耳尖(因为ooc的缘故)蔓上粉红。


  智听到真嗣如此说道:“现在你有哭泣的理由了。”



  ……

  ……

  ……


  “可是真嗣,我好像没那么想哭耶………呜哇——!!”智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暴怒”的真嗣一拳阻断,虽然那一拳的力度不重,但是智却觉得这一拳挨得莫名其妙。


  “闭嘴睡觉!!”真.ooc地安慰别人.结果人家没有领情(真嗣自以为的).反而自己因为ooc导致羞耻度爆表.嗣抽出背包里的毯子,裹紧了自己。


  智:(常常因为不够傲娇而和你格格不入.jpg)(真是个奇怪的家伙.jpg)









  几个小时后,飞机顺利着陆,真嗣和智一前一后地下了飞机,走出飞机场。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灿烂,晴空万里,就连周围的空气都染上温暖柔和的气息。


  只不过真嗣的心情并不是那么美好。


  这么快就要分别了,下次相遇又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


  真嗣很清楚,如果不想像那位宝可梦研究员一样等待的话,就必须拿出实际行动来。


  ……但是还没想好怎么开头啊!!!(土拨鼠尖叫.jpg)


  等等!

  迦勒尔地区好像要举办世联赛了吧?!


  大.好.机.会!!!



  “要和我一起去旅行吗?我对迦勒尔地区的宝可梦极巨化很感兴趣……”真嗣在说话的时候有些结巴——毕竟是第一次邀请别人一起旅行,最重要的是,邀请对象是暗恋已久的人。


  当然,无论智答不答应,他都会跟在智的身后。


  不管去哪儿。



  智忽然觉得很无语。

  明明在飞机上还维持着傲娇冷漠人设,现在说话突然变得支支吾吾起来。

  

  不过……

  这家伙终于变得坦诚一点儿了。


  ……有点可爱。



  “这明明是我的台词吧?”少年抓住真嗣的手,迎着光,灿烂地笑了。



  四方忽然吹来一阵温柔的风,拂动了两位少年鬓边的发丝,扰乱了某位暗恋者的心绪。

 


  真嗣觉得那天的风实在是不近人情。

  不仅模糊了少年的身影,还差点吹散那句他等了不知多久的“我愿意”。



    “后来后来我都在想——”

    “和你走吧,”

    “管他去哪儿呀。”*


  两位少年开启了他们的旅程,未来也只能由他们自己揭晓。


  这是暗恋者与被暗恋者的童话。


  end.



  


  

  *选自某首歌的歌词,歌名记不清了。。。(抱歉)


  


  


  

  



  在下知道自己写的很差,文笔不好,写出来的全是工业糖精(而且一点都不甜)。。。

   但是在下会努力提升自己的,还请不要喷我O(∩_∩)O/非常感谢!


  。。。这篇已经鸽了一星期了吧?本来写了《乙女游戏被直男玩家玩明白了》和《PM少女404》,结果……这些脑洞原来都已经被写过了吗(吐血.jpg)。。。


  还剩下一篇和妹妹的互动……算了,今天怕是肝不完了(有时候,努力全是徒劳.jpg)

  欢迎来评论区找我玩~

  各位!有缘再会啦O(∩_∩)O~

评论(4)
热度(17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芜岁百 | Powered by LOFTER